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俄罗斯联邦拟修订淡水鱼和淡水无脊椎动物的兽医和卫生检查条例
2021-03-03 15:35:3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俄罗斯联邦渔业局3月2日官网消息:俄罗斯联邦法规草案汇编网发布了《关于批准修订淡水鱼和淡水无脊椎动物及其制品的兽医和卫生检查条例》的相关信息。

官网称,为废止大量过时的法律法规要求,俄联邦政府发布了需终止其效力的苏联时期法律法规清单,宣布自2022年1月1日起,苏联时期批准的19-7/549号《淡水鱼和小龙虾兽医和卫生检查条例》)(1988年6月16日批准)将失效。目前俄农业部正在起早新文件。

俄联邦渔业部官员表示,新法规只在保护人类免受人畜共患疾病的侵害,以及防止因食用鱼类、小龙虾和其他不符合兽医和卫生规定要求的鱼制品而引发食物中毒。

俄农业部在制定新法规草案时将同步考虑修订食品质量与安全法以及欧元经济联盟相关法案内容的变动。

上一条: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组织开展印度洋浅滩生物多样性研究
下一条:越南查鱼出口复苏 2021年出口目标为16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