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欧委会延长农业、林业和渔业部门的欧盟国家援助规则
2020-12-29 14:48:13  来源:驻欧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欧委会官网12月8日消息。欧委会将适用于农业、林业和渔业部门的若干欧盟国家援助规则的有效期(2020年底到期)延长了两年。这包括欧盟关于农业和林业部门以及农村地区国家援助的指导方针,适用于农业、林业、渔业和水产养殖领域的国家援助的《集体豁免条例》,以及《渔业和水产养殖最低援助条例》,这三项规定将于2020年12月31日到期,目前正在接受欧委会的审查。

未来规则的设计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正在进行的共同农业政策(CAP)和共同渔业政策(CFP)改革的结果。

鉴于CAP和CFP未来的法律框架仍在采用过程中,欧委会认为有必要延长现行国家援助规则的有效性。与改革后的CAP和CFP密切相关的新国家援助规则将在延长期间制定,并将于2023年1月1日生效。

由于新冠疫情暴发,欧委会调整了援助规则,允许向在2019年12月31日尚未陷入困境,但在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期间陷入困境的企业提供国家援助。

上一条:俄出台新规降低外国投资者对俄鱼类生产企业管理
下一条:俄将收紧对渔业领域外国投资者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