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APEC海洋与渔业工作组第15次会议召开
2020-10-28 15:46:44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网

近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以下简称APEC)海洋与渔业工作组第15次会议通过线上会议形式顺利召开。会议由APEC秘书处和2020年APEC主办方马来西亚联合主办。会议研讨了2020年各APEC经济体项目开展情况及各经济体打击非法捕捞路线图和海洋垃圾管理路线图的实施推进情况。澳大利亚、加拿大、智利、中国、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秘鲁、菲律宾、新加坡、泰国、美国和越南等17个APEC经济体和海洋保护协会、大自然保护协会、联合国粮农组织等7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共计70多人参会。

近年来,APEC海洋与渔业工作组在推动打击非法捕捞和海洋垃圾管理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会议提出在APEC海洋与渔业工作组框架下扩大海洋合作范围的建议,以便各APEC经济体共同商讨更多涉及海洋与渔业方面的议题,推进务实合作,促进海洋可持续发展。

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司、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等单位派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应对全球自然衰退亟需“安全网”
下一条:挪威海洋研究所研究表明:“溴氰菊酯”对龙虾幼卵有剧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