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新加坡计划建立自足的水产养殖体系
2020-07-23 16:12:10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来自seafood source7月16日消息,据新加坡投资公司Temasek称,到2030年,亚洲食品支出将翻一番,达到8万亿美元(6.8万亿欧元),与此同时,亚洲各地的农产品产量并没有相应提高,新加坡90%以上的粮食依赖进口。

有很多行业正在调整并努力达到所谓的“30-30”目标,但其中很大一部分取决于水产养殖能否提高在粮食供给中的占比。

为应对气候变化中的粮食安全问题,新加坡制定了长期目标,计划到2030年将粮食自给率从10%提高到30%。

新加坡沿海至少有90个海水养鱼场,但专家们普遍认为,提高水产养殖自给率的问题不在于生产端,而在于市场端,也就是本土消费者对自产水产品的认可和选购,只有如此才能支持新加坡的水产养殖业。新加坡水产养殖场的小规模分散化经营,日益提高的国际水产养殖业标准,对新加坡建立自给自足的水产养殖体系都是巨大挑战。

 

上一条:菲农业部启动了牛奶鱼产业五年规划
下一条:基因技术帮珊瑚礁免受全球变暖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