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新西兰MPI发布贝类生物毒素风险扩展警报
2020-07-13 16:16:06  来源:食品伙伴网

2020年7月10日,新西兰第一产业部(MPI)发布贝类毒素污染海域风险扩展警报。

新西兰MPI建议消费者不要采集和食用霍克湾区(Hawke's Bay)的贝类。目前,受灾地区从莫哈卡河 (Mohaka River) 一直延伸到Pōrangahau 海滩的南端。该海域受检贝类的麻痹性贝类毒素含量高于0.8mg/kg的安全限量,存在食用风险。受影响区域如下图:

新西兰MPI提醒,贝毒中毒症状包括:头痛、腹泻、呼吸与吞咽困难、恶心、麻木,严重者甚至会死亡。消费者如果出现中毒症状,应该拨打健康热线或者就医。

新西兰MPI将继续监测该海域的贝类毒素水平,并及时更新有关消息。

 

上一条:过去30年南极变暖速度是全球平均3倍多
下一条: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2019/20财年渔业收入达7.98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