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自然》指出气候变暖场景下珊瑚礁保护区作用发生重大变化
2020-05-13 15:39:13  来源:自然资源报网站

【英国《自然》杂志4月24日报道】珊瑚礁生态系统是最早因气候变化而导致结构发生根本性变化的生态系统之一,这导致人们质疑数十年来有关珊瑚礁管理的知识是否仍然适用。《自然》最新研究文章以塞舌尔海洋保护区为例,评估了1998年全球珊瑚礁白化事件发生以来,海洋保护区内的生态反应。与大量文献一致,白化事件发生前,保护区内珊瑚覆盖率较高,鱼类种类众多,生物量较大,生物量的增加以高营养级肉食性鱼类为主。然而,在白化事件发生后的16年中,保护区内珊瑚礁底栖生物没有获得保护,鱼类物种丰度大大降低,受益于海洋保护区的鱼类种群发生了显著变化,低营养水平的食草性生物主导了生物量的增加。这些发现表明,虽然海洋保护区在气候变化时对保护珊瑚礁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所受益的物种将发生重大变化。

上一条:新研究方法或将提前5年准确预测海洋酸化
下一条:菲律宾农业部:农渔业将逐步复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