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俄罗斯十大海产企业年营业收入达38亿美元
2019-12-18 15:56:48  来源:中俄资讯网

俄罗斯十大海产企业共创造2,380亿卢布(38亿美元)的年营业收入,Norebo Holding公司以近10亿美元的销售业绩摘得桂冠,而这十家企业共持有全俄罗斯超过200万吨的渔业捕捞配额,几乎对整个产业构成了垄断。

1. Norebo Holding公司(控股者:Vitaly Orlov)

2011-2013年间,Norebo斥资6亿美元收购多家俄罗斯西北和远东地区的竞争对手公司,奠定了其在俄罗斯渔业界的绝对霸主地位。俄罗斯富豪Vitaly Orlov是Norebo公司唯一的持有者,总公司旗下共有16家分公司,去年实现营收582亿卢布(9.29亿美元)。

在俄罗斯政府推行的“投资配额”体制下,Norebo准备拨款6.9亿美元建造10艘全新捕捞船,逐年增加真鳕、黑线鳕、狭鳕和鲱鱼的产量。

2. Gidrostroy公司(控股者:Alexander Verkhovsky)

Gidrostroy公司以346亿卢布(5.53亿美元)的营收稳坐俄企十强第二把交椅,公司涉及海洋捕捞、渔业加工及水产养殖多个领域,福布斯预计该公司的价值约8亿美元。

今年十一月份,Alexander Verkhovsky与俄罗斯寡头、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联合收购Everon公司,二者各占50%股份,将8.2万吨渔业配额纳入囊中。

另外,Verkhovsky在俄罗斯远东地区投建的新工厂刚刚开业,项目总投资额约9,000万美元,负责生产狭鳕、太平洋真鳕等品种的附加值产品。

3. 西北渔业联合企业(SZRK)

SZRK公司由Gennady Mirgorodsky和Dmitry Ozersky共同持有,去年的年营收约322亿卢布(5.15亿美元)。

SZRK是俄罗斯西北部最大的渔业公司之一,成立于八十年代末期,是一家老牌企业。今年五月份,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渔业政策文件,将全国50%蟹类配额公开拍卖。SZRK虽投资246亿卢布竞标配额,但终得不偿失,蟹类配额持有量从1.92万吨减少至1.45万吨,不过SZRK仍然是俄罗斯捕蟹行业的佼佼者。

4.  Okeanrybflot公司

Okeanrybflot公司是一家政治背景公司,由俄罗斯政府官员Igor Yevtushok、Valery Ponomarev和其他几位小股东共同持有,Yevtushok和Ponomarev的收入也是俄罗斯渔业官员中最高的。

Ponomarev是俄罗斯联邦在堪察加半岛的议会代表,Okeanrybflot公司也是堪察加半岛最大的渔业公司,年营收266亿卢布(4.25亿美元)。除了Okeanrybflot公司外,Yevtushok和Ponomarev还持有Vityaz-Avto、Polluks 和Phoenix等另外三家公司的股份。

5 俄罗斯渔业公司(控股者:Gleb Frank)

俄罗斯渔业公司(RFC)成立于2011年,控股者Gleb Frank是国有油轮公司Sovcomflot大老板Sergei Frank的儿子,也是亿万富翁Gennady Timchenko的女婿。

斥资5.4亿美元,并购了太平洋恩利国际控股(PAIH)多家附属公司(Turnif, Intraros, Vostokrybprom和 Sovgavanryba)之后,俄罗斯渔业公司正式成为狭鳕和鲱鱼行业的领军者。

去年,俄罗斯渔业公司的营收约216亿卢布(3.45亿美元),排名第五。

今年的蟹类配额拍卖活动中,俄罗斯渔业公司花费338.5亿卢布(5.34亿美元),购入9,450吨配额,持有数增至1.2万吨,成为最大的帝王蟹生产商之一。俄罗渔业公司计划新建10艘超级捕捞船,每条船全长108米,负责远东地区狭鳕和鲱鱼的捕捞和加工。

6. Salmonica Group(控股者:Kozhemyako家族)

Salmonica Group年营收约173亿卢布(2.76亿美元),公司由萨哈林州州长Oleg Kozhemyako的夫人、妹妹与儿子共同掌控。今年的蟹类配额拍卖中,Kozhemyako家族购进1,050吨远东地区配额。

7. Sigma Marine International(控股者:Maxim Petrushin和Sergey Popov)

福布斯统计,Sigma是一家远东地区的渔业公司,规模较大,但外界知之甚少,年营收约140亿卢布(2.24亿美元),主要涉及鲭鱼、沙丁鱼的捕捞与加工,业务范围延伸至日本海。

另外,Sigma公司还持有7,600吨蟹类配额。

8. FEST-Group(控股者:Yuri Prutkov)

FEST-Group成立于1992年,2018年的营收约127亿卢布(2.03亿美元)。Prutkov持有公司40%的股份,但俄罗斯反垄断机构试图剥夺Prutkov的控制权,理由是Yuri Prutkov本人与他的儿子均是马耳他公民。

目前,Prutkov还在就控制权问题同当局打官司。

9. FOR-Froup(控股者:Klebanov家族)

福布斯统计,FOR-Froup营收为115亿卢布(1.84亿美元),Klebanov持有公司38.9%的股份。

10. NBAMR(控股者:Sergey Darkin)

NBAMR由Sergey Darkin及其家族控制,年营收约100亿卢布(1.6亿美元)。今年十月份,该公司花费40.8亿卢布购入1,050吨蟹类配额。

 

上一条:美开发出新型基因驱动系统Pro-AG 能高效灭活抗生素抗性基因
下一条:全球变暖导致海水中氧含量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