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我国首个海洋牧场建设国家标准发布
2022-01-04 15:51:49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牵头制定的国家标准《海洋牧场建设技术指南》(GB/T 40946-2021)正式发布。这是我国首个海洋牧场建设的国家标准,将为海洋牧场建设提供重要的基础支撑。

山东省烟台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祝潜介绍,《海洋牧场建设技术指南》国家标准坚持“生态优先、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功能协调”的基本原则,聚焦满足我国沿海海域生境差异性、规范海洋牧场建设全过程要素等关键问题,给出了规划布局、生境营造、增殖放流、设施装备、工程验收等一系列指导意见,部分技术标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本标准发布实施后,可为全国海洋牧场建设提供指导,有效提高海洋牧场生态与经济功能的稳定性,为海洋牧场建设提供共性技术流程,为后续海洋牧场相关的行业、团体和地方标准(规范、规程)的制定提供指南。标准的发布实施将对全国海洋牧场建设发挥重要的指导和技术支撑作用,为海洋牧场建设企业、实施单位与管理部门提供技术参考,确保海洋牧场建设质量,提高海洋牧场生态与经济功能的稳定性。

上一条:我国国家创新能力综合排名上升至世界第12位
下一条:2021年国家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测抽检合格率为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