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海南建设南海生物种质资源库
2021-03-18 16:10:26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近日,海南省启动南海生物多样性、生物种质资源库和信息数据库建设。该项目总投资2200万元,将于2023年建成,旨在获取南海海洋生物资源基础数据资料,为南海生物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提供必要的科学依据。

项目启动后,该项目近海生物多样性调查小组、红树林河口区生物多样性调查小组的专家们乘船出海开展资源调查,远海生物多样性调查小组将择期派出。据悉,调查小组将对海南省近海到内陆的生物进行全方位了解,并制作标本形成种质资源库,为未来的研究提供资料。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是加快谋划建设国家南海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的重要基础。该项目的建设,将加强南海生物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有助于加快农业生物技术创新应用研发,促进水产南繁育种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对于提升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水平、突破水产种源“卡脖子”技术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中科院海洋所发布11个深海铠甲虾新种
下一条:中科院海洋所发现基因组内简单重复序列在对虾适应性进化中的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