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全国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持续向好
2020-08-26 16:38:31  来源:经济日报

农业农村部8月24日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国家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测情况。上半年,全国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测抽检合格率为99.2%(按2019年同口径计算为99.7%),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同口径上升0.4个百分点),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持续向好。

今年3月份,农业农村部启动了2020年国家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控计划。农业农村部组织30个省(区、市)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和有关水产品质检机构,共随机抽检1138家水产养殖场的草鱼、对虾等23种水产品1866批次,检测了孔雀石绿、氯霉素等10项禁(停)用药物指标,共检出15个样品禁(停)用药物超标。

从全国抽检结果看,北京、天津等23个省(区、市)的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测合格率为100%,罗非鱼、大黄鱼等15个养殖品种的兽药残留监测合格率为100%。农业农村部已将上半年监控情况通报各地,要求各地继续组织实施好国家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控计划,做好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专项整治,开展规范用药法律培训,严厉打击水产养殖违法用药行为,确保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

 

上一条:《2020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发布 中国排名保持第14位
下一条:我国海洋特殊生境微生物开发利用研究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