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司长陶怀颖到黄海所调研
2023-05-29 11:13:34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5月24日,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司长陶怀颖一行12人,到黄海所调研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以下简称“资源库”)建设运行情况,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刚,青岛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乡村振兴局局长袁瑞先等陪同调研。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副所长荣小军、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松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观看了资源库宣传片,整体了解了资源库建设背景、目标定位以及未来工作方向。赵宪勇书记对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一直以来对黄海所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陶怀颖司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我国海洋渔业生物资源、海水养殖发展历程与成就以及我国海洋渔业生物可持续发展有关情况,并简要阐述了资源库未来种质资源保藏及鉴定等工作的发展规划。

荣小军副所长向调研组简要汇报了资源库自揭牌运行以来的基本情况和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希望计划财务司能够继续支持黄海所科研发展和科技支撑能力建设。

陈松林院士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向调研组阐述了基因编辑等分子育种技术的巨大优势,强调了加快研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产、抗病、抗逆、优质的突破性海水新品种的重要性和急迫性,并呼吁广大渔业科技工作者关注种业、关心种业,下决心共同把我国水产种业搞上去,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

陶怀颖司长充分肯定了黄海所在海洋渔业科技领域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黄海所能够继续发挥科研优势,担起国家渔业战略力量的担子,不断加强关键科学技术攻关,为推进我国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国式渔业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东海所牵头开展第五届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决赛水产组工作
下一条:佛山市农业农村局到访渔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