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科技人员到养殖一线开展现场指导服务
2023-04-03 10:31:18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3月31日,广东省科技特派员、珠江所水产病害与免疫研究室谭爱萍副研究员应邀参加佛山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和南海区西樵镇农林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2023年水产健康养殖技术培训班”,并做了现场技术培训。

培训在西樵镇七星村委会会议室举行,共75人参加了线下培训。区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针对现阶段水产养殖政策法规、安全生产和池塘尾水改造等作了宣讲,镇相关银行也对渔业保险的政策和购买方法作了详细介绍。珠江所谭爱萍副研究员做了《鳗鲡养殖主要病害与安全用药技术》的报告,系统介绍了鳗鲡在养殖过程中发生的主要病害、临床诊断方法、预防和治疗措施、水产投入品安全使用技术等,现场气氛热烈。

由于前期气温偏高,清明前后阴雨绵绵天气持续时间长,存塘黄颡鱼容易发生细菌性肠炎和链球菌病等病害。培训结束后,谭爱萍副研究员与佛山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和南海区西樵镇农林服务中心相关人员一同到养殖黄颡鱼的发病鱼塘进行采样和现场指导。

上一条:淡水中心参加南南合作与全球发展倡议研讨会暨中国南南合作网第二十七届年会
下一条:南海所承担的清远市渔船安全风险评估项目通过专家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