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专家为江门市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养殖产业班)授课
2023-03-19 20:35:59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3月15日,珠江水产研究所水产病害与免疫研究室巩华副研究员应邀出席江门市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养殖产业班),并进行了现场授课。

本次培训由江门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广东省农科院彩田农业科技信息有限公司承办,面向一线,对50多名来自江门的各级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的技术管理人员和养殖一线的技术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指导。巩华老师用1.5小时做了《养殖池塘环境调控与投入品的科学管理》的报告,系统介绍了珠江所发展历史与健康养殖技术的新成果,在免疫、水质调控方面取得新进展,良种、混养对健康养殖的意义和底质矿物元素平衡、水体碳氮平衡的调控技术,特别是在池塘养殖技术集成,引发工厂化循环系统(RAS)养殖的革新,目前珠江所指导的RAS养殖加州鲈可达75kg/m3的水平,引起现场人员的极大兴趣。现场气氛热烈,并进行了技术探讨和微信互动,很多学员表示健康养殖意义重大,内容干货满满,加上生动有趣,受益良多。


上一条:上海海洋大学到黄海所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调研
下一条:长江所组织调研组赴农科院调研种质资源库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