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2023-03-16 16:22:0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3月1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所长江世贵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所党委书记程洁作总结讲话,副所长李来好、李纯厚、吴洽儿、张殿昌和各部门正副职、院所创新团队首席、工青妇组织负责同志、所办经济实体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20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当前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依次汇报了本部门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包括工作思路、目标任务、主要措施、时间节点等。分管所领导进行了点评,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全所中心工作、加快一流现代科研院所建设等提出一系列明确的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2023年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开局之年,是持续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南海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四个面向”,贯彻落实中国水科院2023年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聚焦渔业科技创新主责主业,持续打造国家渔业科技战略力量,加快提升支撑水产品稳定安全供给、服务乡村全面振兴的能力和水平,为支撑渔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渔业科技政策的新动向新要求,更加明确全所的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利用并发挥好渔业科研国家队的整体优势。一要强化科研创新,建强学科团队,提升科研平台质量,谋划争取重大项目,促进科研产出,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供给。二要提升转化能力,抓好成果转化,服务乡村振兴,强化产业支撑能力,加快推动创新成果落实应用。三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强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财条保障能力,强化国有资产管理,加快完善一流现代研究所治理体系。四要突出政治引领,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鼓足干劲、团结奋斗,围绕中心促融合促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所70周年。

上一条:珠江所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下一条:黑龙江所召开所务会议研究部署年度工作重点和开展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