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举办2022年度新职工生产实践培训活动
2022-09-26 17:33:26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9月15-16日,珠江水产研究所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新职工生产实践培训活动。

为让新职工全面了解珠江所的历史文化,知悉水产科研特点,促进科研与生产相结合,本期培训邀请了白俊杰研究员、佛山市农业农村局廖成林副局长、广东粤海饲料集团技术总监程开敏等为近两年入所的19名职工做了水产科研工作的特点与职业规划、农牧企业项目研发需求与想法、佛山市现代都市渔业发展的科技需求、基层渔农的困惑与期盼等讲座。科研处、人事处和办公室负责人为新职工讲解了珠江所十四五发展规划、人才发展规划以及安全生产注意事项等。参加培训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让他们充分了解到水产学科的特点、政府及企业层面的关注点,对今后科研和管理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魏泰莉副所长、黄志斌副所长分别出席了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魏泰莉副所长指出,农业科技创新要按照“四个面向”要求,希望大家善思考、知使命、顾大局、能成事,不断提升自我认知,为所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黄志斌副所长则从了解珠江,了解珠江所所情;把握湾区战略发展机遇,把握个人事业发展黄金期;品德和技能兼修,尽早成材等三个角度与在座人员分享了体会。希望大家尽快融入团队,找准自己的定位,把个人的奋斗目标与单位的发展需求相结合,实现个人与单位的双赢,为水产行业做出贡献。

上一条:海水鱼体系大黄鱼“一县一业”(蕉城区)技术培训暨龙头企业对接会在宁德召开
下一条:黄海所刘宝良博士荣获第十三届青岛市青年科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