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召开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沉浸式学术研讨会
2022-09-21 10:35:52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9月16日下午,渔机所邀请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院长刘鹰教授作为主讲人,开展工厂化循环水养殖学科的沉浸式学术研讨。会议由养殖室主任张宇雷主持,渔机所所长徐皓及养殖室全体科研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

会上,刘鹰教授作了题为“工业化循环水养殖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的思考”的学术报告,围绕国际视野、国内政策、从业者角度和科技工作者角度等方面,对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科技与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进行了详细分析与解读,总结了新品种创制与周年繁育、大规格苗种的健康培育、工厂化循环水精准生产、绿色免疫制品与生态营养饲料、安全产品全程智能管控与物流信息化追溯等陆基工厂化养殖核心研究领域。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建议,包括加强基础研究占领学科制高点、开展联合攻关突破重大技术瓶颈、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解决产业问题、注重青年人才培养、团结协作精心呵护产业健康发展、推进国际区域合作、争取国家支持等方面。

与会人员还围绕各自研究工作,就循环水苗种培育、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水处理工艺和设备、养殖智能装备研发、病害防控技术等内容与刘鹰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江苏海洋大学到东海所江苏赣榆试验基地调研
下一条:北戴河站赴山东、河南开展黄河资源调查和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