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走百村万户,为南海区14.5万亩池塘致富绘蓝图调研专题(一)
2022-08-14 22:08:35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等十部委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若干意见》,按照《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农业农村厅珠三角百万亩养殖池塘升级改造绿色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佛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佛山市南海区全域池塘改造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2-2026)》的工作部署,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淡水池塘养殖生态环境调控创新团队在南海区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启动了南海区养殖池塘改造提升系列调研。调研小组根据南海区各镇池塘分布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南海区养殖池塘升级改造及尾水治理调研实施方案》。调研覆盖西樵、九江、里水、丹灶、大沥、狮山六镇共一百多个村的14.5万亩养殖池塘。

2022年8月3日至8月8日,淡水池塘养殖生态环境调控创新团队副首席龚望宝副研究员以及张凯特聘副研究员和田晶晶助理研究员开展了第一期的调研。他们顶着炎炎烈日对岭西村、山根村、大同村、七星村、西岸村、华夏村、大岸村、西联村、罗行村、中安村、下安村、西岸村、下滘村、沙滘村、塱心村、石联村、联沙村、新安村、太平村、洞边村、狮南村、狮中村、狮北村、刘边村、大榄村、石澎村、七圃村、穆院社区、凤岗村、务庄村、贤僚村、岗联村、逢涌村、小埗村和五星村共35个村进行了调研,实地考察了主要水产养殖场,了解了村里的池塘养殖、升级改造基本情况及面临的具体问题,并针对各村在池塘升级改造及尾水治理方面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因地制宜为每村提出升级改造及尾水治理建议,建立一村一策档案,此次调研不仅为推进南海区全域养殖池塘改造提升五年行动方案的落实提供一手资料,而且为南海区渔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贡献了珠江所力量。

上一条: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刘新中局长到长岛站调研
下一条:刘英杰副院长到长江所调研指导水产养殖种质资源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