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组织鳜鱼产业专家服务团赴安徽池州推进鳜鱼产学研合作
2022-06-22 22:40:28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6月16日至6月17日,应安徽省池州市农业农村局邀请,珠江水产研究所副所长黄志斌研究员率池州鳜鱼产业专家服务团成员李宁求研究员、邓玉婷副研究员、陈总会助理研究员以及彭勇鳌助理研究员等一行5人赴安徽池州推进池州鳜鱼产业高质量发展产学研合作。

黄志斌研究员等一行与池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巩兴业、池州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荣家平、池州市贵池区水产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包华驹等人进行座谈,总结了近两年珠江所在池州开展鳜鱼种质创新与鳜鱼病害生态防控进展情况,并提出下阶段工作目标与工作方案,李宁求研究员等人分别对池州鳜鱼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池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巩兴业介绍了池州市鳜鱼的养殖情况和当前的产业需求,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围绕“十四五”池州鳜鱼产业规划、种质资源调查、鳜鱼健康养殖技术、病害检测与防控技术等方面谋划下一步工作。随后,黄志斌研究员等一行人走访了池州鳜鱼一绝科技产业园、国家级鳜鱼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及东至县大渡口镇和贵池区的一些鳜鱼养殖户进行产业技术调研,并进行技术交流。

池州自古盛产鳜鱼,为“中国鳜鱼之乡”,“秋浦花鳜”先后获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等多项国家与省级名牌产品称号。池州市政府为打造“池州鳜鱼”市域公用品牌,推进池州鳜鱼产业高质量发展,去年年底与珠江所签订了“推进池州鳜鱼产业高质量发展框架协议”。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强化科技支撑,鼓励珠江所科技人员深入产业一线,珠江所拟通过组建“池州鳜鱼高质量发展专家服务团”以提升产业的支撑能力。此行落实了双方签订框架协议内容,推动了池州鳜鱼产业高质量发展产学研合作,为推进双方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黄海所成功举办“蓝梦科技展风采•乡村振兴在行动”主题科技周活动
下一条:长江所长江中上游渔业生态保护研究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