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北戴河站顺利完成春季牙鲆鱼卵生产和推广工作
2022-05-27 15:47:52  来源:北戴河站

今年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水产苗种生产面临较大困难,多个牙鲆苗种主产区因疫情封控对春季苗种生产造成了严重影响。

优质牙鲆鱼卵是苗种繁育和养殖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北戴河中心实验站牢记“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工作定位,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制定周密生产计划,与时间赛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工作人员驾车多次星夜兼程往返奔袭,将一份份 “北鲆2号” 优质牙鲆鱼卵送至企业和养殖户手中,最大程度保障了繁育企业、养殖户春季苗种繁育工作的开展。在疫情最为严峻时期,相关工作人员更是以站为家,吃住在站里,以确保牙鲆鱼卵生产和推广工作的顺利进行。随着5月19日最后一批牙鲆鱼卵交到养殖户手中,北戴河站完成了本年度牙鲆鱼卵生产和推广工作,“北鲆2号”优质牙鲆鱼卵市场覆盖率达60%以上,有力保障了本年度牙鲆养殖产业的发展,为渔业增效、渔民增收提供了有力支撑。

近年来,北戴河站自主选育的牙鲆新品种“北鲆2号”经过生产检验,生长速度快、抗病能力强、抗应激性高、池塘养殖出塘成活率高等优势明显,养殖户对“北鲆2号”牙鲆受精鱼卵的需求日益增长。同时,北戴河站对养殖户牙鲆鱼卵的孵化技术、生物饵料及饵料系的相关培育技术、苗种生产过程中的关键节点、抗病防病技术等方面的指导,让繁育企业、养殖户获益良多。北戴河站实现了从种源可控到种质优良、从良种保障到良法推广的全产业链服务,服务范围覆盖了河北、天津、山东、辽宁等省市的牙鲆主产区,促进了牙鲆产业发展,为养殖户的钱袋子增收助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上一条:珠江所与奥地利维也纳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签署科技合作备忘录
下一条:黑龙江所组织参加预算管理一体化线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