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所领导到高要、三水基地检查指导工作
2022-01-13 10:22:16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1月7日,珠江水产研究所徐瑞永所长和张明富书记带队到所高要基地和三水基地指导工作。

高要基地主任刘毅辉汇报了高要基地“一基地一品种”发展规划,罗非鱼、龟鳖等种质资源保育工作和新引进品种巴沙鱼、丝尾鳠等人工繁育情况;为了更好的服务科研,高要基地2021年整治了垮塌塘基、修建了龟鳖防逃防害防盗设施、修缮了车间水循环系统等,配合完成了养殖尾水处理工程。三水基地主任刘志军汇报了基地一年来的科研服务情况,三水基地在人员少、基础条件不足的情况下,利用现有池塘资源,协助研究室开展了鲈、鳢、鳜、罗氏沼虾、草鱼等的苗种培育工作;积极协调推进完善基地设施,建成150平方控温孵化车间,向地方政府争取到修建水源泵房资金260余万。

珠江所领导充分肯定了高要基地和三水基地的一年来的工作,希望成果转化处在2022年要进一步理清基地工作思路,带领基地人员充分挖掘基地现有资源,发挥试验基地在成果转化中的作用,加快构建以良种为核心的养殖、病防、加工、设施技术集成体系,打造一批珠江所模式。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淡水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年会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相关单位致信感谢黄海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