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专家参加元旦期间广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明察暗访工作
2022-01-10 17:14:16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监管工作不容放松。2022年元旦期间,依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建设的农业农村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柯常亮副研究员参加广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明察暗访工作组,为落实基层监管责任、提升质量安全监管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次明察暗访工作组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刘晚治处长担任组长,胡明辉四级调研员担任副组长。工作组在清远和广州市随机选择6家水产养殖和蔬菜种植生产主体进行暗访查《广东省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4年)实施方案》和《广东省食用农产品不安全、不上市三年行动(2021—2024年)方案》中部署动员阶段和摸底排查阶段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

工作组依据“四不两直”工作要求,直奔现场,通过察访发现部分生产主体、地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等存在的一些工作不规范、落实不到位问题,及时向相关地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进行了通报,以期促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进一步做好“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协同构建放心消费环境。





上一条:黄海所董宣荣获“青岛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下一条: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召开2021年度总结考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