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郑光明等四人对浙江省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
2021-10-13 18:31:21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为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受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委托,农业农村部水产种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郑光明研究员、单奇副研究员等一行四人近期对浙江省水产品质量安全开展了为期五天的监督抽查工作。同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委派宋铮同志负责对整个监督抽查过程进行现场监督。

本次监督工作内容包括监督抽样过程和样品检测,监督抽查的重点鱼类品种包括鲈鱼、乌鳢、鳊鱼、鲫鱼、鲤鱼、大黄鱼、鳜鱼、鳙鱼等,检测参数包括养殖水产品中禁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同时对所到乡镇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公共服务机构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岗位职责、人员配备、制度规范、工作开展等情况,监督组充分开展调研并进行详细的记录。并会同当地农业农村部门依据抽样主体名录,按照“双随机”原则随机抽取抽样地区、抽样主体对象和抽样执法人员,并对随机抽取过程进行视频录像,全程监督样品的抽取过程。农业农村部质检中心作为承担单位,开展了科学、独立、规范的检测工作,按时完成任务,及时把抽样及检测情况报送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以便主管部门后续开展的执法工作。

上一条:黄海所召开2021年新职工欢迎会暨入所教育培训会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刘新中一行到渔机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