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水产养殖尾水综合治理学术研讨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2021-09-22 08:46:17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9月17日,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指导,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广东水产学会,广东省水产养殖污染修复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广东顺德均健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鱼来鱼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碧沃丰生物科技(广东)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水产养殖尾水综合治理学术研讨会”在广州海军华海大厦成功召开。

会议现场

开幕式由珠江水产研究所朱新平副所长主持。首先,珠江水产研究所徐瑞永所长致欢迎词,接着,中山大学林浩然院士、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相关领导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刘英杰副院长分别讲话。随后,会议还颁发了广东省水产养殖污染修复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委员的聘书。刘英杰副院长做了题为《十四五渔业科技创新的有关思考》的专题报告。

研讨会共有14个学术报告,报告分别围绕水产养殖尾水排放标准制定、处理技术和模式、作用机制、研究进展、应用层面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报告精彩纷呈,会场气氛热烈。研讨会结束后,参会人员还参观了佛山顺德均健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优质草鲩产业园养殖尾水治理模式示范基地。

本次研讨会将为珠江所科研人员了解国内水产养殖尾水处理前沿动态、未来发展,以及扩大珠江所在业内的影响力具有积极的作用。会后参会人员纷纷对珠江所在这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来自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各地级市农业农村局等7个行政单位,中山大学、深圳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所等国内25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广东省均健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联鲲集团、碧沃丰生物科技(广东)股份有限公司等12个企业单位参加此次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两种方式进行,线下参会总人数近100人,线上直播间达10.68万人次。

参观佛山顺德均健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优质草鲩产业园尾水处理模式

 

 

上一条:南海所吴洽儿当选为广州市海珠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
下一条:黄海所园区综合能力提升改造项目通过农业农村部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