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指导试验基地防强台风“烟花”工作
2021-07-27 10:11:25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江苏省气象台2021年7月25日07时14分升级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正在影响我省,预计未来12小时内,苏州、无锡、常州、南通、镇江将出现平均风力10级,阵风12级以上大风;南京、泰州、扬州、淮安和盐城等地区将出现平均风力8级,阵风10级左右的大风,请加强防范。”

根据预警信号,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宜兴屺亭科研试验基地、大浦科研试验基地均在强台风“烟花”大风、暴雨严重影响的范围内。7月25日上午,淡水中心主任徐跑、党委副书记万一兵赴宜兴屺亭、大浦基地指导抗台风工作。

徐跑主任一行详细询问了基地制定的防汛防台预案和值班制度落实情况,并检查了基地防汛物资储备情况。他强调三个务必:一是务必保持高度警醒,杜绝麻痹思想,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坚决守好安全底线;二是务必把人身安全放在防汛防台的第一位,绝不容许有任何闪失,这是重中之重。三是务必切实保障重要育种材料、科研重大设施的安全。屺亭基地、大浦基地作为中心重要的保种基地,承担着中心大部分科研实验课题,在台风来临之际,一定要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查看排涝水位情况,做好预降准备,确保重要育种材料的安全和确保重大科研设施的安全。

基地值守人员表示,一是高度重视台风来带的各种影响,绝不抱有侥幸心理,加强值守;二是持续动态关注台风预警,提前做好准备;三是保障基地各类生活物品储备充分,确保基地安全渡过台风期。

上一条: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召开产业防灾减灾工作会议
下一条:南海所8位专家入选《广东省直机关劳模风采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