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专家为中山大学本科生校外实习授课
2021-07-23 16:08:1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国家现代虾蟹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曹煜成研究员、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成员徐煜等,应邀为到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对虾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冠利达)开展校外实习的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60余名本科生授课指导,进一步拓展他们的思维视野,激发学习热情,促进综合素质提升。

曹煜成讲授了题为《对虾养殖池塘环境要素的调控策略》的报告,从对虾养殖的水环境、微生物环境、微藻环境、沉积物环境等多个维度,系统阐析了池塘主要生境要素的动态特征及其针对性的调控技术策略。徐煜等团队成员重点围绕池塘水体样品采集与处理、浮游微藻的鉴定与分析、重要水质指标检测等相关实验技能,对大学生们进行了实操指导。

上一条:厦门大学和山东大学专家到南海所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南海所专家到广东茂名开展台风前防灾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