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赴广西河池市开展工作交流
2021-06-10 16:40:10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6月6日,应广西河池市政府邀请,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为河池市9县2区的政府分管领导、农业农村局领导以及广西鑫坚集团高管作了“新时期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形势和思考”的专题讲座。

徐跑研究员从大水面生态渔业的基本原理、发展形势等方面出发,以千岛湖的保水渔业和太湖的净水渔业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生态渔业是什么?发展的如何?面临什么样的问题?以及大水面生态渔业与国家政策的一致性,与大家交流了新形势下大水面生态渔业的发展思路。

河池市王军市长对徐跑主任的专题讲座表示赞赏,专题讲座打消了一些干部认为的发展渔业与环境保护存在矛盾的顾虑。随后,王军市长系统介绍了河池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渔业发展上的布局,并强调发展大水面生态渔业,首先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其次要秉持互利共赢的原则,要求各级政府要相信科学,相信与科研院所真正合作的企业;第三要加快推进现代渔业科技工程中心、大水面生态增殖等项目的落地;第四要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尽快恢复和加快渔业产业的发展。

随后,王军市长和徐跑主任等见证了河池市政府与广西鑫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协议签约。淡水中心作为技术支持单位,将在大水面生态渔业、种业发展、绿色养殖等方面与广西鑫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度合作,共同为河池的渔业发展做出贡献。

河池市发展改革委、科技局等有关单位代表,以及淡水中心徐东坡研究员、孟顺龙研究员、唐永凯研究员、李红霞副研究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一条:达农威生物发酵工程技术公司到淡水中心考察交流
下一条:淡水中心赴广西农业农村厅开展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