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蓝海101”号调查船起航执行黄海中南部渔业资源调查项目
2021-05-11 08:17:43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5月7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蓝海101”号调查船起航前往黄海中南部执行渔业资源调查项目,该航次也是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的共享航次,调查海域为黄海中南部,共设置63个站位。来自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厦门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等单位的科研人员搭载该共享航次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

出航前,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宪勇和船舶管理处相关人员前往码头送行。出航会上,“蓝海101”号调查船船长禹昊、航次首席科学家戴芳群分别汇报了出海备航和航次调查计划内容等概况。船舶管理处副处长张志强强调了海上安全注意事项,要求在保证人员和船舶安全前提下高质量地完成航次科考任务。

赵宪勇书记听取了各方汇报后,对搭载的科研人员表示欢迎,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通过共享航次实施推动海洋多学科的合作研究;二是初次登船参加科考的青年科研人员要主动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学习,提升开展出海考察的综合能力;三是发扬“团结协作、勇于担当、严谨求实、拼搏奉献”的精神,精诚合作,圆满完成航次的各项调查任务。

上一条:渔机所提供技术支撑的“宁德1号”网箱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下一条:黄海所召开防范财务风险工作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