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李显森研究员荣获2020年度渔情监测统计工作表现突出个人
2021-05-10 08:24:47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印发了《关于通报2020年度渔情监测统计工作情况的函》(农渔科函〔2021〕21号),通报了2020年度全国渔情监测统计工作,并对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李显森研究员荣获2020年度渔情监测统计工作表现突出个人称号。

获取高质量的渔情监测统计数据是构建适合现代渔业统计调查体系的关键内容之一。近年来,我国开展了海洋捕捞抽样试点渔情信息收集调查工作。该项工作需要到渔业一线,深入渔民群众的日常生产工作之中。负责收集渔情信息的科研工作人员要直接与试点渔船对接,采用抽样与直接的捕捞统计相结合的方法来为监测渔情动态提供数据支撑。

李显森研究员主持承担了山东、辽宁、河北与天津市等三省一市的海洋捕捞抽样试点捕捞基础信息采集和渔情分析工作。他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带领团队克服困难,深入到渔业生产一线,坚持开展渔情信息收集,形成了高质量的捕捞信息数据,圆满完成了渔情信息监测统计任务,为提升我国渔业捕捞管理决策做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条:黄海所与滨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条:南海所珠海基地助力广东阳江对虾省级产业园对虾养殖技能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