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积极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水产品高质化生物加工新技术与产品开发” 项目中期进展
2021-05-08 16:11:0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为进一步促进项目课题业务交流,加强科研创新成果凝练,加快标志性成果产出,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水产品高质化生物加工新技术与产品开发”项目,先后在中国海洋大学、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暨南大学、江苏大学等课题承担单位召开一系列中期进展交流会。项目负责人李来好研究员,课题负责人李兆丰教授、毛相朝教授、吴燕燕研究员、李福利研究员、李立华教授以及项目、各课题骨干成员等60余人参加工作交流。

交流期间,该项目课题、子课题及任务负责人结合各自承担的科研任务,分别从水产品加工专用酶创制关键技术、水产品加工专用酶催化技术与产品开发、水产品发酵过程控制技术与产品开发、水产品功效物质微生物合成技术与产品开发、新型水产食品功能基料与生物材料研发等方面,对现阶段已取得的创新成果、下一阶段研究计划以及经费开支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围绕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研究计划、经费中期审计等进行了集中交流研讨,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和措施。

项目负责人、南海所副所长李来好研究员对该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并指出,通过项目课题子课题等共同努力,项目整体研究进展和执行情况达到了阶段性目标,为下一步加快推进项目一体化实施、实现项目总体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他要求,要进一步统筹推进项目,落实好“绩效四问”,以目标成果为导向,熟化现有技术的集成与示范,加强创新成果凝练与产业对接,切实为推动我国水产品生物高质化加工绿色发展发挥有力科技支撑作用。

上一条:南海所珠海基地助力广东阳江对虾省级产业园对虾养殖技能提升
下一条:长江所曹经晔副所长一行参加仙桃黄鳝生态养殖推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