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承担的“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项目设计优化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2021-04-20 16:07:05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4月18日,由渔机所承担的国信中船(青岛)海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信中船”)“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设计”项目设计优化方案通过了船东组织的专家评审。专家组由中国造船工程协会、中国船级社上海规范所、中船708所及中国水科院南海所等单位相关领域专家组成,中国造船工程协会首席专家陈映秋担任专家组组长。

设计优化方案在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国信1号”的基础上,结合“国信101”中试船的试验情况和合同技术要求,着重对船体、轮机以及养殖系统等进行了针对性优化,进一步提高了系统可靠性和适渔性。专家组认为,项目专业优化内容方案可行,满足技术服务合同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国信1号”是国信中船投资建设与运营,由渔机所科研团队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和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的支持下研创,为全球首艘可移动式大型深远海养殖工船,计划于2022年3月交付。该项目是继“国信1号”和中试船“国信101”后渔机所与国信中船的又一次合作,项目的实施将构建深远海工业化绿色养殖新模式,进一步拓展渔业发展新空间,推动我国海水养殖业走向深蓝。

国信中船董事长赵晓霞、渔机所所长徐皓等相关领导和项目团队40余人参加了评审会议。

undefined

上一条:淡水中心举办“2021年太仓市职业农(渔)民技能培训班”
下一条:鄱阳湖南北港水产公司到淡水中心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