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科技人员到江门开展水产养殖病害防控技术培训和指导
2021-04-08 09:34:54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4月3日,广东省科技特派员、珠江水产研究所水产病害与免疫研究室巩华助理研究员应邀到江门新会广东天之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对虾和加州鲈养殖病害防控与健康养殖技术现场指导与培训。

活动由广东天之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成宜主持,公司的销售、服务、生产、研发等相关技术人员20余人参加。由今年开春气候前期较往年偏低,后期偏干燥,珠三角地区水体升温变化快,光照足,病害呈现与往年不同态势,表现为水霉病、诺卡氏菌病、越冬综合征频发、暴发,死亡率高。针对这种情况,巩华向广东天之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珠江所近年来在病害诊断与阻断、免疫预防、投料保健、品种搭配、生态调控水质、病害防控宣传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并宣贯学习探讨了《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强水产养殖用投入品监管的通知》,特别是其中“白名单”概念和动保产品及饲料添加剂产品的差异等内容,大家认为这预示水产养殖投入品管理的重要转折,对于规范管理、高质量发展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广东天之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司,是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江门市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公司在2012年取得水产饲料添加剂生产资质,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与全国多家农业科研院所和农业高校紧密合作,实现“产、学、研、用”的战略性、深层次结合,让种植、养殖农户掌握相应科学合理的生产技术,从而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受到农户的普遍欢迎。

上一条:陆丰市委市政府致信感谢南海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条:滨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到黄海所开展政产学研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