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赴中国渔政030船开展长江禁捕水域执法巡航
2021-02-19 09:05:15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禁捕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切实维护长江禁捕管理秩序,2月1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党委副书记万一兵等一行5人赴中国渔政030船开展长江禁捕水域执法巡航,并看望慰问了春节期间坚守巡航一线的工作人员。

期间,徐跑主任一行同步调研了泰州市长江禁捕退捕相关情况,泰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缪玉江、渔政监督支队支队长张荣根参加调研交流。在座谈交流中,徐跑主任表示,淡水中心作为渔业科技国家队,积极担当作为,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长江大保护”重要指示精神,发挥自身优势,科技支撑长江大保护。特别是与泰州渔业主管部门密切协作,在靖江、如皋等江段开展人工鱼礁、人工渔巢、生态浮岛等渔业生态修复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泰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缪玉江介绍了泰州市开展长江十年禁捕系列工作和成效,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淡水中心的交流合作,切实维护好长江禁渔管理秩序和生态修复成效。

据悉,中国渔政030本次巡航自2月8日开始,巡航水域涉及长江江西九江至江苏南通段。淡水中心共派出10人次参加本次巡航,截至目前已安全开展执法巡航8天,航程1200余公里。

上一条: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走访看望黄海所两位院士
下一条:青岛市委统战部到黄海所走访慰问赵法箴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