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心系学子 情暖渔院——淡水中心慰问渔业学院留校学生
2021-02-18 10:49:28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2月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院长徐跑看望慰问了学院春节假期留校学生,并送上了新年慰问品、节前祝福和问候,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新春佳节的喜悦气氛和学院关怀的浓浓年味。

交流中,徐跑主任介绍了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无锡渔业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南南合作领域取得的重要突破,对所有学生在“幸福中心,美丽渔院”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给学院的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国内外学子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诸多挑战,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在南京农业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的坚强领导下,全院师生上下一心,众志成城, 取得了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的双胜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他希望所有学子要继续积极配合学院关于防疫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少聚集,注意饮食,加强锻炼,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同时,要坚持学习,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徐跑主任还一一了解了留校学生的生活与学习情况,叮嘱他们要多跟家人联系,让家人放心,遇到困难要在第一时间联系值班老师或学院老师取得帮助。他说,新年礼物中,苹果代表“平平安安”,中国结上的“福”字不仅表示“福气”,还表示“学富五车”,祝愿所有留校学生健康平安,学有所成,过一个开心、祥和而充实的春节。

学院的关心和呵护深深温暖了渔院学子,其中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国外疫情较为严重,自己能够留在中国留在学院过节很是幸运;学院领导的关心和祝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学院老师的博学和谆谆教导让同学们收获满满,同学们将珍惜在渔院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今后做好国际友谊和知识的传播者。

学院高度重视春节假期在校学生的人文关怀和生活学习情况,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营造温馨热烈的节日氛围,先后开展了包括“健康如意春,平安吉祥年”写春联、3X3篮球赛等“美丽渔院”系列主题教育与交流活动,丰富了在校学生的寒假生活。

上一条:心系学子 情暖新春——黄海所为留所过年研究生送温暖
下一条:淡水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