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专家到佛山市三水区水产基地指导工作
2021-01-11 16:42:07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1月9日,珠江水产研究所专家谢骏研究员前往位于芦苞的佛山刘氏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养殖基地开展交流指导。在佛山市农业专项项目资金支持和珠江所技术指导下,该基地通过底排污方式将养殖源水和尾水引入生态沟渠,经过人工湿地、氧化塘、净化塘进行物理和生物处理,改善水体中溶氧量、亚硝酸盐和氨氮的含量,在水质净化后回供鱼塘养殖之用,形成小区内的水循环利用。这套生态循环养殖系统自运行至今,每年可减少养殖尾水排放约44万立方米。同时在养殖过程中可有效减少动保产品的用量,增加鱼体对病害的免疫能力,基本实现养殖废水零排放目标,并且大大节约人工和电费。谢骏研究员提出,该模式对水产养殖的产品品质具有一定提升作用,下一步企业应通过优质优价提高养殖效益,使该模式成为一种可持续发展的典范。

上一条:珠江所专家调研清远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现状
下一条:珠江所组织召开2019年度所自主科技创新项目验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