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助力贵州山区群众脱贫致富
2020-11-27 16:12:45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11月18日,在遵义市播州区召开了“鱼稻耦合、以渔护田”绿色村寨渔业模式核心示范点建设验收会。该示范点是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在全国布局建设的14个核心示范点之一,在体系的技术支撑下,由贵州金世福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建于播州区乐山镇。

示范点集成应用了体系的优质新品种和设施构建、良好养殖、绿色高效模式等技术,实现了良种与良法有效结合,形成了绿色生态的种养结合示范模式。以“绿色生态”为导向,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体现了技术为产业服务,效益因技术而提升的理念,践行边建设边示范,以核心带周边的方案,项目通过多次分红机制带动当地600人次脱贫致富。

由贵州省和区的水产专家、区级业务主管单位和所在地乡镇领导等组成的验收组,认为该示范点各项技术指标符合验收标准,一致通过验收。并建议进一步完善总结,扩大应用推广范围。

珠江水产研究所谢骏研究员是该核心示范点的责任专家,协助该核心示范点的负责人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贵阳综合试验站站长杨兴研究员开展本项工作,助力贵州山区稻田养鱼扶贫攻坚,取得了良好效果。

上一条:淡水中心“淡水池塘养殖尾水达标排放的关键生态技术与应用”科技成果荣获中国渔业协会“绿色高质量发展奖”
下一条:淡水中心开展澜沧江流域渔业资源和渔民生产生活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