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朱新平研究员团队成果获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优秀产品奖
2020-11-26 18:28:52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2020年11月11至15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下称“高交会”)在深圳隆重举行。珠江水产研究所朱新平研究员团队参展的中华鳖“珠水1号”新品种获本届高交会优秀产品奖。

中华鳖“珠水1号”是由珠江所与广东绿卡实业有限公司联合培育的中华鳖快速生长新品种,2020年由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该品种以生长速度为目标性状,采用群体选育技术,经连续5代选育而成。在相同养殖条件下,与当地未经选育的中华鳖相比,生长速度平均提高12.3%。该品种适宜在广东、广西、江西等长江以南地区人工可控的淡水水体中养殖。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举办的高新技术成果展示与交易的专业展会,是我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本届高交会由商务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11部委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围绕我国“十三五”期间重大科技专项、基础研究、前沿技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典型成果,深化科技交流合作,推介优势技术及项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上一条:中国农科院陈天金处长一行来珠江所调研
下一条:挂靠珠江所的农业农村部水产种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通过现场扩项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