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海洋捕捞高质量发展产学研对接会在山东荣成召开
2020-11-23 10:07:51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11月20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和荣成市科技局联合举办的海洋捕捞高质量发展产学研对接会在山东荣成召开。荣成市工信局、海洋发展局联合邀请荣成市属渔业相关的10余家企业代表,与来自东海所、黄海水产研究所、上海海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等10余位捕捞方面的专家进行了产学研对接。

会上,荣成市科技局迟勇猛局长介绍了荣成市概况及涉海产业发展情况。随后,东海所陈雪忠研究员表示,希望各位企业代表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科技需求供需洽谈对接,东海所及相关科研院所将积极为荣成市的涉渔企业做好技术支撑。

东海所樊伟研究员、张禹助理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远洋渔业资源、渔场分析及渔船监控技术”“海洋渔具在近海与远洋渔业中的关键作用”的报告。双方还就远洋捕捞技术与装备、渔情遥感预报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

此次对接会的召开,旨在搭建更多的开放式产学研平台,进一步促进了科研院所、政府与企业有效对接,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为渔业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更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智力供给。

上一条:黑龙江所曹永生博士受邀参加“水产养殖绿色健康发展会议”
下一条:中山大学马嘉欣博士应邀到珠江所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