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现代渔业发展规划(2020年-2030年)》通过专家论证
2020-08-12 13:48:46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8月11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及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共同编制的《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现代渔业发展规划(2020年-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通过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农牧局组织的专家论证。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成果转化处副处长刘建伟,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万一兵、成果转化与技术推广处处长段金荣、渔业环境保护研究室胡庚东研究员等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由巴彦淖尔市农牧局副局长段如文主持。

会上,胡庚东研究员代表编制组就《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主要从渔业发展资源条件与现状、规划思路及原则、产业布局、重点工程、支撑体系建设、保障措施等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水产技术推广站的5名专家听取了汇报,并审阅了有关材料。经专家组质询和讨论,认为《规划》符合国家、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的相关政策和要求,编制依据充分、指导思想正确、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合理、方案可行,一致同意通过《规划》论证,建议对《规划》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尽快组织实施。

《规划》方案编制团队在论证会召开前还调研了白脑包渔场、南小召水产专业合作社,与当地水产部门负责人及养殖户就《规划》方案进行了广泛沟通,并介绍了编制单位在苗种繁育、养殖模式、池塘尾水处理等方面的经验。

上一条:科技助力破解困扰海参产业绿色发展痛点——黄海所专家为海参产业绿色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纪实
下一条:东海所牵头的蓝色粮仓重点专项课题“盐碱水质综合改良调控技术研发与养殖模式构建”2020年中研讨及推进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