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崔杰研究员应邀到东海所交流
2020-08-12 09:54:46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为活跃东海所对外学术交流,促进海洋生物病毒组研究,8月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特邀请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崔杰教授来所交流,并作题为“病毒进化、病毒圈及其水产应用”的学术报告。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蒋科技主持,2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崔杰研究员结合其在病原的发生及病原与宿主共进化、病毒组等研究领域的成果,介绍了病毒进化分析、内源性逆转录病毒、病毒与肿瘤、海洋生物病毒组学等方面的科研进展以及研究思路。随后,崔杰研究员耐心解答了参会科研人员提出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崔杰研究员致力于采用生物信息学的研究方法,结合相应的实验分析,在追溯病毒起源、描绘病毒演化、探究病毒—宿主共进化等方面取得一系列积极成果。此次学术交流对东海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在研究新方法、研究方案设计和科研思维开阔等方面具有重要积极作用。

上一条:东海所牵头的蓝色粮仓重点专项课题“盐碱水质综合改良调控技术研发与养殖模式构建”2020年中研讨及推进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淡水中心开展高温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