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召开“我的扶贫故事”宣讲会
2020-07-31 14:08:35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7月30日,珠江所组织召开了“我的扶贫故事”宣讲会。所党委书记张明富、退休党员代表、人事处和党委办公室3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会上,先后7年承担扶贫任务的退休职工谢诤同志结合自身的亲历亲闻亲见,用朴实的语言,熟悉的声音,讲述了自己和同事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点点滴滴、真实感人的扶贫脱贫故事,回忆了单位和驻村工作队对帮扶村的热爱与投入,总结了取得的扶贫成就、值得推广的扶贫模式和扶贫经验,谈到了自己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主动参与脱贫攻坚的动人故事和心得体会。谢诤同志现场播放了亲身编辑制作的记载自己在广东省丰顺县黄金镇望楼村扶贫工作的视频短片,在场人员随着视频短片再次回顾了珠江所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涌现的感人故事。生活鲜活的事例,感染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表示,要继续发挥优势,以不同方式,积极参加脱贫攻坚。

张明富也谈了感想。他首先对以谢诤同志为代表的一批投身扶贫事业的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对他们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克服困难,帮助脱贫致富表示充分肯定,对他们取得的好成绩、获得的荣誉表示祝贺。他谈到,以谢诤同志为代表的扶贫事迹,为我所树立了良好形象,为所争了光,更传递正能量,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的指示精神,以谢诤等同志为榜样,坚守初心使命,充分发挥科技扶贫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接续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同时,也希望老同志继续关心、关注脱贫攻坚,在乡村振兴中继续发挥余热。

上一条:黑龙江所顺利完成乌伦古湖夏季渔业资源与渔业环境科学考察
下一条:淡水中心科技人员参加无锡市青年工作者协会滨湖分会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