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科技人员赴山东开展水产技术培训与科技服务活动
2020-07-30 14:23:05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7月22日至26日,珠江所生物技术室李胜杰副主任和水产病害与免疫研究室巩华应邀在山东省日照海洋科普馆进行学术报告。日照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日照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所长孙志明与来自日照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及养殖场、相关生产企业的技术人员40余人出席报告会。

李胜杰研究员做了《大口黑鲈良种选育研究》的报告,围绕大口黑鲈养殖状况、优鲈一号和优鲈三号的人工选育、大口黑鲈分子标记以及大口黑鲈养殖技术等方面,将我所近年来所做的工作进展情况做了交流。巩华助理研究员做了《基于生态平衡的水产病害防控与健康养殖技术》的报告,围绕水产病害来源、病害免疫防控、养殖水体水质调控和水体微生态平衡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孙志明副局长表示,此次是该科普馆第17次学术报告交流,已经延请来自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中国水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等多名专家授课,此次培训珠江所在水产育种和病害防控方面取得的巨大进展,展示了淡水养殖方面取得的新成就,为日照市的水产养殖科研和生产提供了很好借鉴和指导。

科技人员还到济宁市良种繁育场、山东绿洲农牧集团,现场检查我所进行的草鱼嗜水气单胞菌败血症、铜绿假单胞菌赤皮病二联蜂胶灭活疫苗(GA201株+JP802株)临床试验的进展情况,并对草鱼、加州鲈工厂化健康养殖技术等进行探讨,现场解决养殖和病害相关问题,现场做了深入交流,得到当地水产部门和生产管理、技术人员的积极响应。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727152635

说明: mmexport1595811321236

说明: mmexport1595667218039

说明: mmexport1595667162692

上一条:南海所与广州六中联合举办中学生暑期科创营活动
下一条:刘英杰副院长到南海所开展“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编制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