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在乌兰察布市举办扶贫赠鱼苗活动
2020-06-29 11:29:33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6月24日,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鲤营养需求与饲料岗位及呼和浩特综合试验站,在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察尔湖联合举办了送水产良种下乡活动。本次活动对口帮扶兴和县、商都县及察哈尔右翼前旗的部分水产养殖户、养殖企业,赠送福瑞鲤、长丰鲢、鳙鱼、中科三号、异育银鲫等夏花共计100万尾。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自治区渔业渔政局、自治区水产技术推广站、呼和浩特综合试验站、乌兰察布市农牧局、乌兰察布市渔政管理站、兴和县等领导、养殖户、养殖企业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鲤营养需求与饲料岗位王连生博士介绍了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鲤营养需求与饲料岗位积极响应体系号召,多次与呼和浩特综合试验站在乌兰察布市联合举办技术培训、鱼苗赠送、技术指导等活动的情况。这些活动不仅促进了当地渔业养殖模式、养殖品种及池塘水质调控等方面的发展,也为当地人民脱贫攻坚提供机遇,乌兰察布市电视台、兴和县电视台还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

活动结束后,王连生博士在乌兰察布市渔政管理站站长曹战英、兴和县水产站站长闫宝生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兴和县店子镇西湾村水产养殖场,并就养殖模式、养殖品种及后期养殖场建设规划等进行了技术指导与交流。

上一条: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孙文志一行到黑龙江所“盐碱水渔业绿色养殖科技示范基地”调研
下一条:黑龙江所顺利完成连环湖春季渔业资源与渔业环境科学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