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谢骏研究员助力粤北山区稻田养鱼
2020-06-01 14:39:29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应韶关市农业农村局邀请,珠江水产研究所谢骏研究员5月28日参加了由南方农村报社承办的稻田养鱼产品线上直播活动。

现场直播过程中,谢骏研究员介绍了稻田养鱼历史,回答了稻田养殖中的对鸟类的生态防控以及鱼类品种和品质等群众关心的问题。

珠江所长期与韶关地区开展稻田养鱼合作,2014年以来,在当地大力推广稻渔综合种养模式,并选育出适合当地稻田养殖鲤品种,仅养鱼一项就到达亩增纯收入1300至1600元,且生产周期仅2到3个月。可当年投入,当年脱贫,助力农民致富奔小康和当地水稻种植迅速发展。

本次直播活动,线上参加人员达10666人,有力地促进了韶关市农业公共品牌的建设。通过本次活动,促进稻田养鱼生态产品被更多消费者认可以及疫情后的稻田养鱼生产恢复和山区扶贫工作的开展。

上一条:珠江所组织开展2020年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实施期检查
下一条:别样六一 “童”样精彩——黄海所庆六一云端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