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抗疫情 用真情”--------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用心用情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关爱离退休职工工作
2020-02-21 14:54:19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已经全面打响,所领导高度重视、全面动员、周密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地方和水科院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把应对疫情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第一时间成立“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疫情防控小组”,安排人事处全面负责离退休职工的疫情防控工作。

金星所长强调,务必把防疫工作部署情况传达给每一位老同志、把疫情排查工作覆盖到每一位老同志、把组织的关怀关爱传递到每一位老同志,确切掌握每一位老同志的平安情况。人事处及时通过研究所离退休微信群及“一对一”电话沟通等多种方式对离退休同志的防控信息进行了精准摸排,同时向离退休同志送上所领导的问候和关怀,宣传国家的防控政策,科普疫情防控知识,传递最新疫情防控动态,做好解释答疑工作,叮嘱老同志们做好自我防护,减少出门,保重身体健康,并对老同志反映的问题做好记录,尽力帮老同志答疑解惑、解决实际困难。

近日,所领导安排附近职工为生活上有困难的老同志们送去蔬菜和生活用品,并亲自致电询问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嘱咐他们在家中要注意卫生,减少外出,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安全健康。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得到单位的关心和问候,非常温暖幸福,对党和国家战胜疫情也充满了信心。

undefined

目前,我所全体离退休及在职职工均无感染病毒的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都在平安防护中,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定能够带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中,静待春暖花开,晴空朗朗。

上一条:黑龙江所无偿献血为生命续航
下一条:防疫综合服务工作中的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