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长江所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0-02-14 15:11:14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2月14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长江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和疫情防控工作联络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邹桂伟所长主持。

会议先后传达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农业农村部、湖北省、武汉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总结了前一段时期全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了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并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全所疫情防控工作和所内主要业务工作。

会议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所上下积极行动,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上级主管部门和所在地政府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各项工作有力推进。截至2月13日,全所工作人员(包括联合培养研究生)均平安。同时,全所还面临着防护用品缺乏、养殖物资不足、业务工作开展受阻等问题。

陈大庆书记代表所党委号召所属各支部和全所党员积极响应湖北省号召,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带动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到社区(村)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协助做好武汉本部对口联系社区、荆州基地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邹桂伟所长发表总结讲话,对长江所下一步防控工作和业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所职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上级主管部门和所在地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迫感、责任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要做实做细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全覆盖体系。所领导班子成员要靠前指挥、分工负责指导和协调分管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要成立由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分工联系部门人员,确保各类人员联系全覆盖。三是突出重点,抓好重点群体、重点部位和重点事项的管理。办公室要进一步细化、指导消毒防疫、环境卫生、后勤保障工作,为复工做准备。重庆基地、太湖试验场、窑湾试验场、梁子湖试验场、武汉科考基地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封闭管理方案和应急管理方案。四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业务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手硬”。全所职工要充分利用微信、视频会议、邮件等线上办公方式,抓好2020年开局各项工作,确保到岗后能够积极铺开、快速推进,努力将疫情对所2020年工作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上一条:防疫有我 党旗飘扬(三)——科研基地的守护篇
下一条:防疫有我 党旗飘扬(二)——黄海所联防联控工作中的担当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