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2019年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渔具及渔具材料分技术委员会年会在大连举行
2019-11-08 14:42:52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10月31日-11月1日,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渔具及渔具材料分技术委员会年会在大连召开。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渔具及渔具材料分技委、大连理工大学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委员和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标准化政策、分技委年度工作情况、渔具及渔具材料技术、网箱标准、标准体系以及深远海网箱定义进行了交流与总结,对明年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由渔具及渔具材料分技委秘书长石建高研究员主持。

会上,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房金岑秘书长传达了农业农村部等部委领导关于标准化工作的会议精神,解读了新的标准化工作流程,讲解了标准制修订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与解决方案。渔具及渔具材料分技委秘书处向参会领导、委员和专家汇报了年度工作情况、标准复审情况,并就标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浙江海洋大学宋伟华教授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石建高研究员分别为年会作题为《拖网水动力性能的研究》、《我国离岸养殖新型设施研究进展》的研究报告,使参会人员对我国拖网渔具、养殖新型设施等研究情况有进一步的了解。会议期间,有关领导、委员和专家还针对《海水重力式网箱设计技术规范》国家标准、网箱标准体系以及深远海网箱定义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分技委将以年会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渔具及渔具材料标准化工作,支撑渔具及渔具材料行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上一条:东海所科研人员参加第六届国际海洋工程会议并作特邀报告
下一条:“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大银鱼研究基地”正式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