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33项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2019-09-06 11:21:35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组织有关专家对34项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进行结题验收,验收专家组由所内相关领域专家和财务专家组成。

验收会上,汇报人分别就所承担项目的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研究内容、取得成果及经费使用情况等进行了汇报。验收专家组对各项目计划任务完成情况、项目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给予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对通过验收的项目给出了验收意见。33个项目通过验收,其中单秀娟主持完成的“莱州湾渔业生态系统的演变过程及适应性管理基础”,蒋增杰主持完成的“中挪海洋酸化生物学效应合作项目”,叶乃好主持完成的“重要海水养殖生物组学与遗传基础”,廖梅杰主持完成的“养殖刺参早期发育阶段菌群结构演替及潜在益生菌筛选”,董宣主持完成的“对虾多病原互作与其病理及临床表征的相关性”,张正主持完成的“几种重要海水养殖病原菌的冻干保存工艺研究”,李杰主持完成的“杀鲑气单胞菌的分子流行病学及疫苗研发”,李仰真主持完成的“重要海水养殖动物生殖性状的遗传解析”,薛素燕主持完成的“中华原钩虾种群消长机理及其对丛生大型海藻的摄食作用”,孟宪亮主持完成的“三疣梭子蟹繁殖性状近交衰退的分子机制初探”,孙晓杰主持完成的“离子液体萃取材料研制及对贝类毒素富集选择机制研究”,徐后国主持完成的“虾青素对养殖鱼类鱼体脂肪沉积的调控作用研究”完成状况为优秀。

本次通过验收的33个项目共发表学术论文135篇(均标注资助),其中SCI收录56篇;共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12项。通过基本科研业务费的支持,10人在此基础上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4人获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助,2人分别获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和山东省良种工程项目资助;相关研究为2018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石斑鱼种质库和远缘杂交育种技术的建立及产业化应用”、2018年度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浅海绿色高效可持续生产模式的构建及应用示范”等成果作出了贡献。

上一条:2019年黄渤海区渔业安全生产及应急处置工作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下一条:广东省水利厅河长办苏华文主任一行到访珠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