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2017级渔业专业硕士项目毕业典礼在渔业学院举行
2019-07-08 10:05:20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7月3日,由商务部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的“2017级渔业专业硕士项目”毕业典礼在无锡渔业学院隆重举行。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援外培训计划招标处处长哈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院长徐跑,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友、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童敏等出席典礼并致辞。毕业典礼由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国际合作与教育处副处长姜海洲主持。

哈雨处长首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名留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希望毕业生们归国后将所学应用到工作之中,服务于各自国家的渔业发展事业;能把真实的中国感受和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带回去,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成为促进两国合作的友好使者;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开拓创新、牵线搭桥,继续为推进南南合作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徐跑院长代表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和无锡渔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顺利完成学业的20名留学生表示祝贺,对商务部以及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南京农业大学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同全体留学生一起回顾了在渔业学院两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他表示,希望各位留学生归国后继续做思想的巨人和行动的强者,牢牢把握机遇和挑战,用实际行动,为促进当地渔民增收、保障粮食安全和提高人民福祉奉献才智和青春;同时他还叮嘱留学生们要保持与母校的紧密联系,积极助推学院与各自国家在渔业领域的交流合作,致力于世界渔业可持续发展与共同繁荣。

姚志友副院长和童敏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情况及留学生教育、国际培训、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等工作进展,并再一次对留学生们两年学习和生活的圆满收获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能够将所学的渔业知识和技术积极应用到各学员国家渔业的发展实践中去,继续发扬“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南农品质”的精神理念,通过促进环境友好型渔业尤其是水产养殖业的持续发展,为各国粮食安全、提供优质动物蛋白、增加就业机会和渔民收入做出积极贡献,成为“能够解决人类生存与健康问题的卓越领导者”。母校也愿意随时在技术需求和能力提升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来自坦桑尼亚的毕业生代表ATUGANILE MALAMBUGI女士对中国政府资助来华攻读硕士学位表示由衷的感激,对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各位专家教授无私分享的知识和技术、项目管理人员的悉心帮助和照顾及学业指导表示诚挚的谢意。她表示,虽然两年时光飞逝,但在中国不仅学习到了渔业和水产养殖真经,还收获了与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对中国、中国人民、中华美食、传统文化等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回国后一定会学以致用努力实践,助推各国水产养殖业可持续发展。

随后哈雨处长、徐跑主任、姚志友副院长和童敏副院长一起为20位留学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和纪念品。留学生们为了感激母校的培养和照顾,也向领导和专家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手工纪念品。毕业典礼在激人奋进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该项目是由商务部资助的第3期高端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为期2年,旨在培养来自发展中国家政府部门的渔业高层级精英人才,共有来自埃塞俄比亚、南非、阿尔及利亚、加纳、利比里亚、肯尼亚、坦桑尼亚、冈比亚、南苏丹、摩洛哥、尼泊尔等11个国家的20名学生攻读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经过专业课程的学习、实践训练和毕业论文设计与答辩,全体留学生均顺利获得了南京农业大学的专业学位证书和商务部印制的证书。他们将扬帆远航,在世界各国继续为渔业产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祝福他们前程似锦。

上一条:淡水中心正式启动2019年援外培训项目
下一条:淡水中心召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