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劳赞馆长到黑龙江所调研交流
2019-07-03 16:58:31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6月29至30日,以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长劳赞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5人来到黑龙江所,围绕水生生物标本在促进渔业生态学和资源学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与相关研究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并对正在建设中的“北方及冷水性鱼类标本馆”给予指导。党委书记王玉梅热情接待了劳馆长一行并陪同开展参观调研活动。

undefined

座谈会上,劳赞全面介绍了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的概况、日常标本采集、标本制作情况以及博物馆在科普展示、服务教学等方面的作用和成效等。黑龙江所霍堂斌副研究员就黑龙江所“北方及冷水性鱼类标本馆”的建设概况、北方及冷水鱼标本采集制作情况及馆存标本、综合管理等情况向来客作了汇报。

undefined

劳馆长依据自己多年管理水生生物博物馆的经验,对黑龙江所“北方及冷水性鱼类标本馆”现代化建设和科学管理给出了建设性和借鉴性意见。

王玉梅书记强调,要把黑龙江所“北方及冷水性鱼类标本馆”建成特色突出、种类齐全的鱼类资源展示平台,建成中小学了解水生动物重要的研学基地,充分体现公益性和示教性。她要求资源研究室在建设布局过程中多借鉴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的成功经验,她同时希望劳馆长能够在百忙之中多给予指点和帮助,把“北方及冷水性鱼类标本馆”建设得更加现代化,取得光影实物标本一体化展示的效果。

双方就合作办展、学术研究、标本特别是珍稀鱼类标本交流交换等内容达成合作意向,以共同扩大两家标本馆对外的影响力。

会后,调研组参观了黑龙江所各研究室、实验室和呼兰水产实验站。

上一条:黑龙江所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实施渔业科技扶贫赠送苗种活动
下一条:南海所为广州市黄埔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培训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