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组织党员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2019-07-02 09:33:42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为深入开展黑龙江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党员干部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激发主动担当干事创业的热情,7月1日,黑龙江所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小组组织在职党员观看了主旋律影片《周恩来回延安》,共同感受大国总理身上散发出的共产党人心系百姓的为民情怀。党委书记王玉梅、所长金星、党委委员夏立新、白庆利、徐伟等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

undefined

影片《周恩来回延安》时间定格在1973年6月,时已身患重病的周恩来总理再次回到阔别26年、一直魂牵梦绕、为中国革命作出巨大牺牲的革命老区延安,在短暂的22小时内,他探望烈士的母亲赠送花镜、深入群众了解真实民情、请曾经的老邻居吃饭、寻找英烈的遗骨、与地委干部订下5年约定……。影片再现了周总理在延安的峥嵘岁月以及与延安人民建立的深厚情谊,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烘托出了“人民总理爱人民,人民总理人民爱”的主题。

undefined

影片展现出来的以总理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永葆初心、不忘使命、艰苦奋斗、实事求是、谦虚简朴、严于律己、始终与人民的血肉联系的作风,震撼着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周总理在延安的点点滴滴、每一个温馨的细节让观影的党员无不流下动情的眼泪,深深地被总理不忘初心、坚持信仰、大公无私、热爱人民、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所深深感染,直至电影落幕,字幕结束后,大家才缓缓起身离场。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周总理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质,不忘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踏实干好本职工作,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渔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渔业强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黑龙江所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探索鱼类生命的奥秘-有趣的淡水鱼”科普系列研学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黄海所关长涛同志荣获“青岛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